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螃蟹

今天晚上的主要年菜是 帝王蟹一隻。
老爸說今年的螃蟹因為捕獲數量過多,體型都比以往的還大,看來今天可以吃螃蟹吃到飽。

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個早上外加半個下午,正在想接下來要做什麼時,就被我爸傳喚出去了。
點點點....早上因為要拜地基組已經被吵起來一次了,這次又要幹嘛。

洗螃蟹。

既然是老爸交代的任務,也只能乖乖的去做。
洗刷刷洗刷刷....把巨大的螃蟹從塑膠袋到出來時,螃蟹也差不多暈過去了。
自來水沖下去,娃....掛掉了。
接下來就是拿牙刷東刷刷西刷刷,中途還不忘在洗手台卡幾個痰,簡直就和糟老頭一樣。
說實在的,我實在是不喜歡把別人的屍體拿來弄來弄去,所以就交給我老爸啦....

我老爸超愛螃蟹的....他還說男人就該自己刷螃蟹。
我看以後找不到老婆的話,只要往大陸內地跑就可以了吧,畢竟那裡是不可能有螃蟹的。

刷完之後又是老套的拜拜祭祖,早半晚拜不如一次拜完。
雖然這樣挺隨便的,但平日不做壞是遠比拜拜來的重要吧,
相信不管是神明還是祖先都能理解的。

接下來,就等著我親愛的螃蟹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