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沒有意義。

在操場上跑著,想著。
想著沒有意義的事。

為什麼總是期待對方會打電話過來?
為什麼總是期待對方會偶然的出現在眼前?
為什麼總是期待對方會需要自己?
為什麼總是期待對方相見的一天?
為什麼總是期待對方的行為?

沒有意義。一切都是,沒有意義。

我做錯了嗎?
我做錯了什麼?
我錯了嗎?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突然,我哭了。我很傷心。
不到半秒鐘。我不傷心了。
半秒後,我不想哭了。
一秒鐘後,我壞了。

我邊跑邊想著。
想著沒有意義的事。

沒有意義、沒有意義、沒有意義...
和跳針的唱盤一樣...重複著沒有意義的內容。

接著,和往常一樣,我又作出了重複的動作。
我哭了。我很傷心。
不到半秒鐘。我又不傷心了。
我還是壞的。

原來,是這樣。
我明白了。
因為我是壞的。
所以,沒人要很正常。
誰要一個壞掉的玩具?
沒人要。

這樣想有意義嗎?
沒有意義。

那,我到底哪裡錯了?
我餓了。
我喜歡忠誠的守在主人身邊,因為主人會給我吃的。
主人給的食物,是我從未吃過的佳餚。
那食物叫做感情。
每當我餓的時候,我總是會跑去找主人。
希望他能賞賜一點感情。
和一般的食物一樣,越是感到飢餓,感情越美味。
我很感激主人。
今天,我餓了。可是我找不到主人。
我真的很餓,我到處尋找主人。
可是當我找到主人時,主人已經沒有剩餘的感情可以給我。
我很餓、很餓。
可是我不想離開主人。
但越來越餓,餓到快昏厥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我只是隻狗。
一隻臭臭的狗。
一隻被鄙視的狗。

怎麼可能?
區區的一隻狗怎麼能夠品嘗到令人感動的佳餚?

因為,你只是隻狗兒已。
狗怎麼會知道佳餚長什麼樣子。

狗很傷心,因為他只是狗。
狗很開心,因為至少它知道,它是一隻狗。

狗壞掉了。

壞了。

直到狗不動的前一刻,
他仍期望著主人能再次給他感情。




最後,這篇文章有什麼意義呢?
沒有意義。
狗壞掉了,就這樣。
反正壞掉了換個新的就好了啊。
沒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