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父母

今天,到斗六了。
之前回家的時候還在抱怨半天,想提早回斗六。
沒想到今天回到斗六後反而變得開始想家。

現在想一想,其實我爸也蠻寂寞的。
最近事情比較多,雖然他能力不錯,可以承擔很多事情。
但是他這種個性,狀況也不會比我好到哪吧。

前幾天我爸因為這種上司和員工之間的關係被我罵了一次後,
也許這樣他才慢慢的發覺自己有多麼寂寞。

如果可以的話,還蠻希望我爸帶我媽去國外走走的。
(其實應該是我媽帶我爸去玩,因為我爸只會工作)
畢竟他們也快到了該享福的年紀,能玩就玩。

還有幾年這個微小的希望才會達成呢...
27歲... 28歲...那時我才念完研究所。
假如不念研究所,月薪起薪頂多才三萬。光買棟房子都有困難。
唸完研究所,找工作。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有自己的家,
但至少可以不依靠家裡來生活。

也許就跟我家人說的一樣,我想太多了。
但這麼一個簡單的願望就是需要達成那麼多的條件,才能完成。
這樣才能讓他們放心吧。

我很愛這個家嗎?
不,大多時間我對這個家的感覺是壓力、愧對,
有時甚至是厭惡、贈恨。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有自己想做的事。

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