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負面

現在是中午十二點,天氣晴。
我在宿舍的窗口邊,邊看著電腦裡的補習影片,邊抄著筆記。

大概已過了兩個小時吧。
這兩個小時,我的腦中不斷的浮現從小到大的光景。

社會的光景。 噁心。

小時候毫無遮蔽的眼神,無論什麼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大人們以為自己長大了,卻忘了小鬼們也是人。

還記得在台北的時候,我媽很愛給我們家裡的小毛頭家教或補習。
有些很老師不錯有些卻比我們這些年幼無知的人還幼稚。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媽給我們家裡的小鬼找了個英文家教。
據說她位來自新加坡,是位女老師。身材很好,妝也畫的很漂亮。

他的教學方法很簡單,指定進度,背單字,不會就打。
隔一段時間還會發零用錢,或到他家和其他學員補習,吃他的拿手菜。

那個女家教說服人有一套完整的公式,但他自己似乎沒發覺。
甚至還很自豪的說,家長都會來求他幫他們家孩子上課。
當然,這只會在我們這些小鬼面前說。

結論很簡單,這種家教是拉攏小孩的心賺錢的。
大多數的家長都很疼孩子,他就是抓住了這點。
而且從他家中的學員看來,至少有四到五個家庭被他這套給扣的牢牢的。
到後面還會向家長施壓來凹錢。
因為他有著小孩當把柄。 他能夠控制別人家的小孩。
不管是零用錢還是小禮物,只要是小鬼要的,他都可以拿出來。
當然費用是家長出的。

我媽似乎也不笨,過沒多久後就把他給揮走了。

那我們這些小鬼頭呢?
很抱歉,這次女家教遇到的小鬼是個白癡,你給他啥都沒用。
因此女家教沒能賄絡小鬼頭,只能摸摸鼻子回家去。

小鬼雖然知道那女老師在幹嘛,卻也沒做出什麼動作。
因為小鬼是白癡,是個呆子,他知道不管做什麼也沒用,
反正他老娘遲早會發現這種情形把他給揮走的。


好啦,寫了四十多分鐘的垃圾文。
雖然這只佔了剛才思考的一小部分,但看來似乎沒有太多的時間給我濫用。

吃個飯就繼續看高成吧,雖然他沒有化妝也沒有好身材,但至少比那位女家教可愛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