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攝影

家聚吃完東西後,公狗依照慣例把相機拿出來用。
宏章兄也依照慣例的被相機吸過來。(玩攝影之人必做之事)

啊... 有關相機的知識我幾乎都忘光光的說,看來我真的被我們老師影響太深了。

記得我高工時也有在玩攝影,那時買的單眼相機現在還留著。
雖然是電子式的,但還是用底片來拍,所以機身也是超大一顆。

直到大學一上時,我都有在玩攝影這個東東。
但每次拍攝時都會想到攝影老師之前講的那些東東。
其實那老師也只算經驗多一點的學徒吧,年紀也沒有很大。
那時候還有"一般機械式"和"其腰式"單眼相機說,現在幾乎都被數位的取代了。

 老師說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話有兩句:

「真正的大師不管你給他哪種相機,他都可以拍出很好的作品。」
「與其累積一大堆相片,倒不如到處走走,親自去看看這個世界。」

第一句話是他的老師跟他講的,而第二句話是在納莉颱風淹水過後,他和他老師的作品因為放在地下室而被淹沒所想出來的。
那些都是他們捨不得丟棄的作品,但被水淹壞後,感覺他們反而像重獲自由般的再度去其他地方攝影。

就是因為這樣,我現在才會滿足於一台畫質超爛的手機。
即使有時候會因為照片畫素太低而覺得可惜,但漸漸的我發現,隨時可以拿起相機拍攝,反而讓我記下更多漂亮的景物。以後有機會的話,我也希望能和那位老師一樣,去世界的各個地方親眼看看別人的作品長什麼樣子。

PS: "Google 地球" 這個軟體可以看到世界各個角落的照片,當然我也希望能夠親自去看看那些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