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幕仔鋪啊也敢去

體檢隔天,老爸必須回他老家掃墓,身為兒子的我當然也是跟著回去,順便回斗六。 聽起來搭便車還挺方便的,但實際上沒想像的那麼好。
為了不遇上掃墓的車潮,我和我爸必須早上五點多就起床,六點出發到彰化。

光是這點就很糟啦...
而且最後還是遇到大量的回鄉車潮,變成十一點半才到彰化,整整堵了快五個小時。

下午的行程,當然是去掃墓拉~
我們家共有三個目要掃... 超麻煩,我爸說已經有好幾個墓是送作堆了,
可是移來移去一到最後還是有三個墓移不掉。

為什麼勒?雖然我聽不懂台語,但因約的可以聽出說是遠房親契對於土地的分法有意見,認為我阿公是商人會佔他們便宜。

=3=

雖然這樣講感覺我很沒責任感,但至少目前還不干我屁事。

大不了每年來掃一次墓,那些遠房賤親契每次清明節都沒回來掃,我阿公真要把那塊地退給政府他們也不會知道吧,人家親自向他們報備這件事情居然還有意見,再吵就到他家前灑金包銀。

忙完之後,我爸就要順路帶我回斗六啦,說起來這次最辛苦的也是他吧。因為帶我到斗六後,他自己還要開車回台北,提早回去避免又遇到車潮。虧他都年紀一大把了還可以這樣搞,只能說他體力太好吧。體力好也不錯。

順便說,我阿罵又給了我一大堆田的零食。
飲料的話還可以,但我真的不喜歡甜食啊...

就這樣,在我累成一坨泥漿後,終於到了斗六。

在那邊順便拍了兩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