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What is happiness?

幸福是什麼?
有人說冬天沖熱水澡是幸福。
有人說領薪水是幸福。
有人說被愛是幸福。

有人認為幸福是當下才能體會的感受。
也有人認為幸福只會出現在回憶之中。

很多人都會想問什麼是幸福,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
坦白說,幹嘛要那麼多廢話,
就算真有答案,說給其他人聽,難道這樣就能知道什麼叫做幸福嗎?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聽得懂"什麼是幸福吧。
當然,也可能是我笨了點就是。

所以我想,幸福這種東西,是個講出來也沒人會知道的東西。
就算看了一部很幸福的影片,看了整套的感人小說,
我想結果應該是差不多的。
充其量只是因為看了很好的片子而感到滿足,還稱不上是幸福。
寫到這裡應該也有人發現,
本篇前三行也只是屬於"滿足"的標準而已,似乎也稱不上是幸福。
...
講得好像我真的知道什麼是幸福... 算了吧。
寫得又臭又長,若看到這裡也真是夠有耐心。

直接做結論吧,自己的幸福只有自己能知道。
別人充其量也只能給的知識+的答案而已。 (大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