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為自己而吃,為誰而活?

有時候,真的會這樣想。

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大過年,有人吃著山珍海味,也有人家裡鬧火災。

我知道這樣子很煞風景。
但因為我什麼都沒做,過年還能夠吃到那些高級的東西,才會這樣想。
美味的食物,滿足了口慾。

我知道自己吃的不比那些大官來的差。
但我不是大官,我爸也不是大官,我們一家都不是大官。
只是家裡的人喜歡吃東西,把買車或其他東西的錢都拿來吃掉罷了。
--------------------------------------------------------------------------
我喜歡站著,因為我總是休息的太多。
我不愛穿拖鞋,因為我喜歡踏實的感覺。
我不會走太遠,因為那感覺會很累。
--------------------------------------------------------------------------
我喜歡喝飲料,因為我不知道以後我能不能繼續喝。
我討厭我的身體,因為我總是覺得他殘破不堪。
我不愛這個地方,雖然這裡有吃不完的美食,
但這並不代表我曾經活著。
--------------------------------------------------------------------------
有人說,出社會後,才會知道當學生的幸福。
我知道我很幸福。
但我總覺得自己和紙盒中的蠶寶寶一樣,在某些人的保護中...死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