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冷眼

剛才,突然想起大一上體育課時所發生的意外。

內容大概是,雜們班的某位同學,不明原因突然倒在地上,

送醫之後因腦缺氧而昏迷很長一段時間。

隔年才又到雲科讀書。

 

現在依然記得當時體育老師慌張的模樣,

「有沒有人會CPR?有沒有人會CPR?」老師急著向四周圍觀的同學問。

當時我在一旁看著想說

「老師你應該會吧,自己直接做比較快啊。」

「而且這年頭應該每個人都會才是,用不著我出去亂。」

結果老師四出轉半天,慌慌張張的根本自己就亂了。

看老師這樣亂糟糟的,又沒人肯出來,

想說以前學校也玩過這個,去幫個忙也好,

結果一看才發現,倒掉的是一位在班上的評價相當差的同學。

行為惹人厭就算了,重點是,號稱一星期沒洗澡。

(但也只是聽說而已)

沒洗澡... = ='''

這時那位學生早就缺氧過一分鐘,臉開始變紫黑色。

原本因為天氣熱的關係,臉一黑讓他滿頭的油垢變得更有威力。

頭上再加幾隻蒼蠅就更完美了。

我仔細思考後覺得,在老師慌掉的狀況出去幫忙,

就算知道CPR可以不用做人工呼吸...

那個老師一定也會叫我親下去,所以當時的我決定了。

「自求多福吧。我可不想玩親親遊戲。」

好不容易老師才回過神來替那位同學做心臟按摩,

可是好像也沒持續做很久,看他臉色稍微恢復後就停了。

 

怎麼說呢,這篇沒有什麼結論。

但若是我想救的人倒在路邊,那我可能會拼了命的救他吧。

要我幫他按摩到肋骨斷掉也是可以的。

 

以上,純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