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理財?被財理?

今天看新聞,老字號的丹餅倒掉了。
原因很簡單,又是原物料上漲惹得禍。

長期下來一直聽到東西在漲漲漲,唯一沒長得似乎就像遠傳電信說得那樣。

薪水沒漲。

不知不覺就會覺得家裡經計負擔很大,就變得越來越不敢花錢。
當然,想花的還是會花。
我爸又從來不跟我提家裡經計的事情。
而且第一次政黨輪替的時候被調轉一次職位,誰敢問啊。

不過最近變得比較誇張就是了。
像昨天,一整天下來花不到五十元,太超過了吧。
所以最近可能會質問我爸嗎吧,強迫他們教我理財方面的事情。
畢竟我連錢都沒賺過,至少要學一些基本的東西。

有人說大概想一想就好了,哪那麼簡單啊?
若只要養活自己那到還免免強強,
但如果說要買車買房子,甚至養我家裡老爸老媽老婆老大老二哪可能會這麼簡單啊。
若沒找個好公司可是會死人的勒。

所以啊,找個好時間來質問一下我爸媽吧。
當然在這之前會好好利用全世界的資料庫,上網來好好的預習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