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沒有心

今天早上,我爸從彰化打電話給我。一樣隨便講了沒內容的內容,就掛了。
剛才,我媽用MSN敲我,也是一樣。

現在仔細想起來,我們家裡人的對話,除了我姊和我妹外,其他人的對話中都不會出現有關"心情"的字眼。

從來沒有,至少在我印象中沒有。
在我的記憶中,沒有。

前一陣子想過。為什麼有人會說自己忘不掉某些事情?
對我來說,哪有什麼忘不掉的。

沒什麼大不了的吧。我這樣想。
也許不是我忘掉,也許只是... 只是我當時沒有感覺而已。
不然就是,我在受到感動的下一秒,就忘記了。
剛開始可能是強迫自己忘記。
到後來,可能就改不回來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就算努力去想我也想不起來。
什麼時候開始,表面裝得很冷漠的自己,到現在連內心都變成空的?

我很確定我小時候是個愛哭的人。
可以為了一隻瀕死的蝴蝶被踩到而難過,然後同學打起來。
甚至是為了一個路邊的垃圾袋,因為它被製造出來卻又不被需要而難過。

我還記得,我爸曾經因為我太貪玩而把我的玩具都丟掉。
電動遊樂器,電子風扇,一大堆有的沒的,我都無所謂。
我爸看我無動於衷,就繼續把東西網垃圾代裡放。

我還記得,當他拿起我小時後用樂高堆起的一個舊玩具時,我的表情瞬間從空白轉置崩潰。

因為...那是我唯一記得的東西。
即使長時間放在牆角長灰塵,但我有看到,我就記得。

丟掉了。

我...真的很想念那個改裝之前的家。
即使長得不怎麼好看,但我還是很想念它。

樓下的公園換新了,家裡也重新裝潢了。
可是我只想看到以前的破沙發,漆黑但堅固的地板,還有一些已經忘記的東西。

我最熟悉的房間,就是現在這間宿舍而已。
然而,這裡也不是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