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斗六天空

image
一年級剛搬到斗六的時後,第一個注意到的事就是,這裡的天空好大。
因為以前一直是住在台北的,每次從家裡的窗戶往外看,都要把頭抬起來才看的到一小片天空,就算走在大馬路上,所能看到的也只有被兩側大樓夾在中間的天空而已。

在斗六待久了後,也漸漸的注意到,斗六的天空也再慢慢的變小。
照片裡面的紅色區域,現在正在蓋新的宿舍,我剛搬來這間宿舍的時候,那一塊區域還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

而今天,那個位置又被熟悉的機械聲與水泥塊再度遮蓋。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則廣告。
25歲時,我想要一個足球場大的花園。
45歲時,我想要一棟別墅。
65歲時,我希望能有一個小陽台,能讓我在躺椅上望著天空。

廣告結語:年紀越大,所要的東西就越少。
我的想法,或許,他到了65歲時,才真正發現他要的是什麼。
當我的視線被水泥塊壓得喘不過氣來時,我會想往高處爬。
到頂樓去透透氣。

但是時間不停的轉,頂樓能看到的天空也越來越少時,我能往哪裡爬?
我應該爬到別的樓頂上,還是到一個沒有大樓的海邊,安安靜靜的繼續欣賞這片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