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海邊行

昨天晚上臨時起意到海邊,青菜看了一下Google地圖就出發
結果因為普通重機不能上台78線,導致行程路線變成這樣,原本目的地是東勢或四湖的,卻一路跑到更南端的湖口,過了河就是嘉義的說~

按下面地圖放大 (去:紅線 回:綠線)

睡到下午一點還是感到全身痠痛,我還要留點體力收房間說。
之後再慢慢打吧,先吃飯去。


田間小路 -----------------
黑壓壓的天空壟罩著全部,相較之下月亮彷彿和太陽一樣耀眼。
但卻不刺眼,那是呵護的光。

筆直的地平線圍繞在我們的世界邊緣,無止盡的小路。
兩眼專注著看著前方,車頭燈也因四周的漆黑而變小,彷彿在害怕。

想別過頭去,看看四周的景象,我從沒看過如此廣大的黑色。
卻不能。
因為也許有另一個人害怕著這龐大的黑色。

此時的我很想停下來,關掉車燈,靜靜的觀賞這片黑色。
靜止的顏色。

但離目標還有很長的距離,相信著終點會有更美好的景色,我繼續向前。


河堤 -----------------

像壓力一般,不管走了多遠,始終沒辦法甩開它。
剛見到它時,想快速的跨越它,然後將它遠遠的拋在腦後。
或著,假裝沒見到,還是遠遠的將它拋在腦後。

但,這樣做只會讓自己迷失的更嚴重。

所以決定請求它來引導自己。
引導我朝向終點。

然後,我到了終點。


排水管 -----------------

突然!
完全來不及反應就已經撞上了。

它似乎說著我已經到達終點,不需要再向前進。
我想了一下,都已經到這裡了,不如跨越它吧。


釣魚的一家 -----------------

遠處有著月光和車燈外的一點火光,那是一個家。
他們的出現告訴我,可以休息了。

於是我們下了車,開始在這片寧靜中漫步。


蚊子走道 -----------------

有蚊子是敗筆。


狗 -----------------

狗的出現讓平靜的夜晚多了一些聲音。
但數量太多也不好。


歐巴喪 -----------------

歐巴喪還是一樣多話,話語中淺淺的透露出寂寞與關心。
在阿罵的雞婆加持下,我更確定回家的方向。


78號省道 -----------------

原本預定的快速道路,名副其實的雞巴,因為普通重機是不能上去的。
其實還蠻想就這樣給他飆上去,但總不能帶個女孩進警局吧。
(而且罰款很貴)


路標 -----------------

終於,到了看到了學校。
在那張粗略的地圖以及綠色路標的帶領下,讓我們順利完成了這次短暫的旅程。

最後,帶著一絲喜悅和一點倦意,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稍做梳洗後,在夢裡繼續剛才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