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轉貼] 大學生

負面的大學(大學部)生活:
凌晨3點才睡覺,但並非原於課業,大一住宿有網芳,狂抓A片/電影/打電動;
出遊夜唱,夜不歸宿,晚睡自然晚起,翹課率增加,間接影響學業表現。
低學習成就,銳氣只剩求all pass。
多宵夜,飲食不正常,不營養不均衡,加上晚睡,健康狀態失調。


對於生活品質:
坦白說這與經濟狀況有關,手頭有錢,溫飽之餘可以
看電影/出遊逛街/改裝機車/交女朋友/吃餐廳好料/買衣服治裝/買名牌.....等等,
除非家裡能夠支持,不然一般大學生金錢上都不算優渥,因此物質生活當然無法周全,


因此相當比例的大學生有打工,又因為服務業為大宗,
因此女學生較吃香,所以反而女孩子比較有閒錢,(除非要打工養自己)

通常大二起有可能外宿,因此男女朋友同居司空見慣,
因此我相信性行為比例很高,有的瘋狂做愛,才會有如坊間"貓叫日記"的趣事。


女方往往待在男方住處,女生自己租的房子形同租給父母檢查用,我曾經遇過類似情形,
女方家長"來訪探視",女生緊急拜託我幫忙載東西(日用品衣物等)從她男朋友家搬回她自己的住處,很有趣...


大四下學期時,都會出現男女朋友分手潮,原因無他,因為畢業兩條路:
男生當兵或唸研究所,女生就業或唸研究所,尤其4、5月時,很多海誓山盟的情侶狂切狂分手


大二起由於多數人外宿,加上班上同學各自修各自的課,玩社團、有男女朋友的就黏在一起過兩人世界,
因此與同學互動時間減少,我到畢業時,我還記不齊班上所有同學的臉和名字。
一個班上同學向我打招呼,我腦袋背後還在努力回想對方是誰。


因此,班上小團體應運而生,強烈叮嚀,自己一定要是某個小團體的一員,
特別是女孩子,不然,很多事情會吃虧,消息總是慢一步,吃飯出遊不找你,好康代誌也沒你份


大學生涯,多閱讀,多培養興趣與嗜好,是個很好的時機,男生不要落得只是整天燒A片打電動遊手好閒做小抄應付考試與瘋狂把妹;
女生也不要只沉浸在兩人世界,以及逛街瘋狂血拼的麻木快感。


大學打工:
不論男女,除非經濟狀況不佳,不然不要花大半時間在打工上,
特別是如速食店、泡沫紅茶等不太具備專業技能的工作,不值得,
且大多數打工經驗在求職履歷表上,也沒有太大的說服力。

就大學生打工來說,女生機會遠多於男生,如家教,90%的case都要女生,
女生除了一般服務業之外,近來的展場SG風潮(不知道算不算歪風)盛行,
提供漂亮又敢秀的女生高收入的打工管道,展場SG一個展檔下來,收入遠勝搖珍珠奶茶一個月搖到手斷掉,
此外,啤酒小姐,平面model等,待遇也相當高,但這些的前提是,女孩子要美貌身材好又敢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