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很專業

有時候,我會被認為是個"很專業"的傢伙。
而這"很專業"是由一些刻板印象所造成的。
例如:帶電腦、隨身碟裡有許多好軟體、書包裡有十字起子...之類的。

而在這之中總會有一些誤會, 像是螺絲起子。

某一天和J同學在圖書館K書時,突然發現他的計算機有喀喀的聲音,
我們兩討論了一下,於是想說把計算計拆開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J:欸,有沒有螺絲起子啊?
我:欸,剛好有欸。      (掏鉛筆盒)
J:呦~專業喔。       (接十字起子)
J:你都隨身帶這些工具喔?  (拆計算機中)
我:嗯啊。
J:專業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平常都會用到喔? (還在拆...)
我:嗯啊。不過平常都是拿來挖耳屎的。
J:(停住兩秒)

後來還是把那計算機的問題解決了。

但之中的怪點是,挖耳屎。
所以不要認為某些人帶著工具,純粹是因為要修理東西用。
我只是不知道我耳勺掉到哪去了,才換成帶十字起子啊。

另外,在我書包裡大隻的十字起子,也是用來挖耳屎的。
畢竟大隻的比較方便,不用在那邊慢慢挖。插進去轉一轉就好了。

我知道這感覺整個差掉,不然另一種解釋是,大支的可以防身用。
這樣感覺好一點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