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剪影

低著頭穿過流動的人群
手在口袋里 緊握著自己
聽著已經沒電的隨身聽
就算沒聲音 也沒有關系
在這五顏六色城市里
我是個突兀的剪影
總是一片漆黑也不用有任何的表情
思緒沒有地方能棲息
我是個孤獨的剪影
在不斷流轉的時空之中淡去

我看著這座城市的呼吸
紛亂的聲音 矯作的表情
他擁有自己完整的生命
少了我參與 也沒有關系
在這太繽紛的城市里
我是個突兀的剪影
沒有任何顏色也做不出適當的表情
尋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我是個虛無的剪影
在不斷流竄的疑問之中淡去

我停下腳步喊一聲暫停
時間仍繼續 世界還是運行
人們說著太收斂的言語
我怎麼回憶 都不再有關系
在這太清楚的城市里
我是個突兀的剪影
沒有確定角色也跟不上規定的劇情
連悲傷都找不到根據
我是個荒謬的剪影
累得在無人的角落之中睡去
在醒來的陽光之前銷聲匿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