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虛榮心

和以往沒什麼不同,趴在床上吹著冷氣,
眼睛死盯著令人暈眩的電腦螢幕,期待著睡意的到來。

厭倦了,就把筆電闔上,息了小燈,兩眼一閉,希望早點進入夢鄉。

翻來覆去,腦中想的總是一些無聊的事。
我想我希望自己有一點點成就。希望因此而被別人誇獎和認同。
但我並不想感到勞累。

雖然知道辛苦付出後所得到的成果是相當甜美的,但...我很懶。


不說話,是因為怕說錯。說錯話會遭人嘲笑。
不做事,是因為怕做錯。做錯事會遭人數落。

沒有逆境就沒有進步的道理也早就知道,我還是選擇不做選擇。
平時不做選擇,只在特別的時候則選擇簡單的事情完成,並期待別人的讚美。
讚美這個特別。

這時我才體悟到,原來我一直在追求的只是個低賤的虛榮心。

這是我所一直追求的東西嗎?




是的,它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